【巾帼风采录】质控排头兵 匠心展风采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质控排头兵 匠心展风采

来源:中工网
2022-04-24 16:58

  多年来,为抓好质量管控工作,贵州省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片式民品质控部团队围绕技术创新、流程改善、品质控制等方面,落实了很多有效举措,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遵循“精益管理,优质永存,不断追求顾客完全满意”的质量方针,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质量保障。

  2008年,贵州省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片式民品质控部正式成立,团队由43名女职工、5名男职工组成。

  为把牢企业产品质量关,质控部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现场,梳理、识别生产质量流程管控的薄弱点,输出薄弱点清单,组织相关部门分析、检讨,并制定管控改善方案,组织质控全员对现场相关管控落地情况实时监督。

  2021年,该部门发现并新增制程质量管控点31项,通过质控全员监督,管控方案举措均有效落地,并将管控方案固化到现有流程文件中,最终实现管控的31个项目全年质量事故重复发生率为零,管控中涉及的产品客户投诉为零。

  针对电性不良缺陷,质控部组织成立攻关项目组,用提高测试样品精度及优化测试备件提高测试仪器精度、制定校机样品管控使用手册、改善优化测试备件,提出改善建议等方式,实现产品电性不良率从2%降低至0.5%,并要求员工严格按照使用手册进行操作,大大提高了测试准度。

  质控部还针对生产工序提出改善建议,仅2021年就提出流程优化20余项,合理化建议15余项。通过智能化系统化去识别流程漏洞,推动实现片式产线过程数据录入及自动判定IT化,使过程数据最大程度有效化利用,2021年利用过程数据累计拦截不良86批/次,同时在检验人力减少4人条件下效率同期对比提升16%,实现了真正的提质增效。

  在团队技能提升的过程中,质控部通过老带新、优带劣、针对性培训等方式,提升员工个人技能及团队协作能力。2021年,该部门员工多岗技能人员比例达到100%,累计培训次数78次,极大提高了质控部员工技能水平。近年来,质控部在参加公司质量评比中获得3次团队第一名,10次个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质控部十分注重对职工关爱关怀。通过组织开展月度座谈会,为职工排忧解难、交流谈心,有效提升了员工工作积极性,增加了团队凝聚力。2021年人员离职率1.2%,成为全公司离职率最低部门。今年3月,质控部被贵州省总工会评为“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岗”。(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