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录】兰娇艳:青春“90后” 群众贴心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兰娇艳:青春“90后” 群众贴心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4-24 16:53

  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基层绽放“90后”的别样青春,她就是贵州省六盘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团工委一级科员兰娇艳。

  2015年,兰娇艳刚从学校毕业就考取了省委组织部的选调生,到基层参加工作。在盘州市羊场布依族白族苗族乡人民政府工作期间,她先后在卫生计生、党政办、团委、驻村、民政、脱贫攻坚等工作岗位上历练,掌握了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业务能力,学到了和群众相处的方式方法。

  在基层一待就是4年,4年多的乡镇工作,让她从一个初出茅庐的选调生成长为熟悉基层工作的“老基层”。在党政办工作期间,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充当好领导同事的“智囊团”,积极发挥沟通协调服务职能,全面了解全乡各项工作情况,强化超前服务意识,做到凡事谋在前、想在前、干在前。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会务接待、文件处理、后勤保障、文稿起草等工作中履职尽责。

  2018年,盘州市脱贫出列进入倒计时,5+2、白+黑是每一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工作状态,无一例外。白天处理完党政办的日常事务,晚上不是入户走访贫困户,就是在办公室写材料,这就是她这一年的工作常态,忙碌而充实。作为帮扶责任人,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她是贫困户的“知心人”,通过走访了解帮扶对象致贫原因,掌握贫困户实情,积极帮助帮扶的6户贫困户协调补齐就学资助、养老保险、高龄补贴、民政低保、就业服务等应享受的政策措施,在结对帮扶的3年时间里,和帮扶对象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朋友。

  “基层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很有收获,每帮助到一个人,他们对我们说谢谢的时候,心里的满足感是无比幸福的。”兰娇艳说。

  秉持着将民政工作做成最温暖的事业的初心,在乡社会事务办工作期间,她潜心学习民政业务工作,认真研究民政兜底保障政策,细心耐心热心办好每一件小事,常常自掏腰包为困难群众购置生活用品,在设身处地用心用情服务中收获群众的好评,被评为“盘州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从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兰娇艳就定下了“不耻下问、好学不倦、勤学苦练”的三个原则,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向规章制度学,在每一个工作岗位她都能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履行工作职责。

  2019年,兰娇艳遴选到六盘水市直机关工委工作,从基层到机关工作的转变,面临着诸多挑战,于是她通过向书本学,不断熟悉党章党规和条例,增加党务知识储备,掌握党务工作基本方法;通过向领导和同事学,尽快转变工作角色,掌握机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市直机关工委工作的2年时间,作为党支部宣传委员积极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好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支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助力提升党员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

  作为一名90后,兰娇艳将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人民群众,她在用她的力量向人们展示,90后女性的巾帼风采,用自己的一行一言为党组织增辉添彩。今年3月,她被贵州省总工会表彰为“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张蔓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