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贵州日报
2022-04-22 11:25

  原标题: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相康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贵州以大文化助推大扶贫为主线,推动文化育民、文化励民、文化惠民、文化富民,重点实施文化建设“十大工程”,打造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十大品牌”,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品牌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文化强省建设等取得明显成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五年来,贵州推出了大量优秀文艺作品。荧屏上,以花茂村脱贫故事为题材的电视剧《花繁叶茂》、以“三线建设”为题材的电视剧《正是青春璀璨时》、以正安吉他产业发展为原型的电视剧《吉他兄弟》等一经播出便稳占收视率排行榜榜首。文学方面,欧阳黔森多部报告文学作品频登《人民文学》头条,并被改编成热门电视剧获得广泛关注;仡佬族女作家王华凭借报告文学《海雀,海雀》再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奖“骏马奖”……

  在惠民演出方面,贵州每年举办“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文艺走基层服务活动,集中推出150余场(次)主题文艺活动,直接参与群众30余万人次。贵州文化演艺集团、省黔剧院每年完成500场以上的公益演出。

  奋进新征程,贵州将建立健全新时代艺术创作体系,使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体系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文化传承体系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