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蔬菜驰援上海 多批次共计支援蔬菜850余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蔬菜驰援上海 多批次共计支援蔬菜850余吨

来源:贵州日报
2022-04-18 18:13

  原标题:贵州蔬菜驰援上海 多批次共计支援蔬菜850余吨

  贵州日报讯(记者 梁圣)4月15日,两辆满载贵州新鲜蔬菜的货车,分别从修文县扎佐镇贵阳农产品物流园和安顺市平坝区出发,向沪疾驰,28小时后顺利到达上海。

  连日来,为助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民的“菜篮子”,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领导亲自部署,紧急成立上海蔬菜保供专班,统筹全省对上海蔬菜的抗疫保供工作,第一时间调配各地蔬菜,按照上海所需,组织人员采收。据初步统计,3月30日至今,我省共计向上海平价供应和捐赠蔬菜850余吨(其中捐赠400吨)、80余车次,涉及12个蔬菜单品。

  “为减轻蔬菜到达上海后的分拣压力,我们的蔬菜从田间采摘后,又组织人员对蔬菜进行分级、分拣,以5斤或10斤的规格进行预先包装,每袋包含胡萝卜、菠菜、土豆等单品,再放进泡沫箱后才装车。”省蔬菜保供专班班长、省蔬菜产业发展协会会长张文贵告诉记者,为确保蔬菜新鲜运达上海,贵州还组织了专门的运输车辆,全程采用冷藏装载,一车配备两名司机,以“人歇车不歇”的方式,日夜兼程奔赴上海。

  山海携手,情深义重。上海与贵州的情谊,要追溯到多年前,东西部扶贫协作期间,作为遵义市的对口帮扶城市,数年来上海从产业、人才、医疗等多方面,全方位多领域对口帮扶遵义,汇聚各方资源,积极参与到贵州的脱贫事业中,与贵州人民合力攻坚,在脱贫攻坚时期贡献了上海力量。自此,上海与贵州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此次援助上海抗疫保供工作,也是贵州人民对上海多年来帮扶的倾情回馈。接下来,我省也将根据上海当地需求,持续向上海输送蔬菜,助力当地抗疫保供,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