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录】春风催发花连枝 飒爽英姿展风采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春风催发花连枝 飒爽英姿展风采

来源:中工网
2022-04-18 14:29

  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有这样一支政治硬、能力强、作风实的队伍,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这支队伍就是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六盘水供电局配网调控班。

  配网调控班有职工30人,其中女职工21人,占比高达70%。他们承担着六盘水市近千条10kV配网线路的调控工作,负责组织、指挥、指导和协调10kV配电网的生产运行和事故处理,确保六盘水配网安全、可靠、绿色、高效运行。

  “巾帼不坠青云志,百舸竞流勇争先”,这个主要由女职工组成的队伍长期以来立足岗位、忠诚敬业、严格管理、创新进取,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单位领导和职工群众的一致赞誉,充分展现了调控班的巾帼风采。

  配网调控班女职工参与的职工创新成果分别获得了第六届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南方电网公司创新方法技能竞赛一等奖,中国创新方法大赛贵州赛区二等奖、三等奖,贵州电网公司2020年创新创意大赛成果推广组团体及个人“铜奖”等诸多荣誉,其中,地市级及以上团体荣誉共计15次,县区级及以上团体荣誉共计31次。

  该班组成员先后获得“南方电网公司技术能手”、贵州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贵州电网公司“操作能手”、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等地市级及以上个人荣誉11次,县区级及以上个人荣誉共计42次,累计公开发表论文7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5项。

  “这么多年,最对不起的就是没能好好陪着父母。”调控班的晏丽丽遗憾地说。为了坚守在岗,晏丽丽已经三年没有回湖北老家,在她母亲因身患胃癌进进手术室时,她也只能坐在调度室里安静等待。好几次,她都想将父母接过来住,却因为疫情阻断了她回家的路。“按照今年的疫情发展情况,我大概率也是回不去了的,虽然我很想在母亲身边,但坚守岗位是我作为青年党员的职业信仰,配网调度室更需要我。”晏丽丽坚定地说。

  六盘水供电局配网调控班的“娘子军”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她们的勤奋隐忍、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撑起电网的“半边天”,以巾帼之力守护六盘水配网安全稳定运行,为万家灯火绘就美丽篇章。(刘茂森)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