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录】陈倩:大爱无声 用心浇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陈倩:大爱无声 用心浇灌

来源:中工网
2022-04-17 15:34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她的座右铭,自工作以来,她秉承着“做一名好老师”的淳朴理念,将青春和热血洒在教育的土地,用爱耕种这片田园。她就是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对坡镇中心幼儿园教师——陈倩。

  “‘幼师’只是简单的两个字,但它可以是画家、钢琴家、歌唱家,甚至可以是营养师、护士。”说起自己热爱的事业,陈倩的眼睛里跃动着光芒。

  从教七年,她始终将老师说过的“教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缸水”记在心间,不断强化素质,利用工作之余为自己“充电”,不断钻研与提升教学理论和业务水平。一路行驶,陈倩逐渐理解到了“教师”的真正意义,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走在幼教事业的路上。

  幼儿教师的工作是塑造人的工作。为了上好每节课,她总是课前精心准备,力争做到有清晰透彻的思路。课堂上,她启发学生动手、动脑,大胆创新,深受孩子喜爱。作为一个引导者,她从不满足于现状,课后经常与同事们交流教学经验,进行课后反思,撰写教学心得、教学论文等。她深信,只有教到老、学到老,才会永远站在教育领域的最前端。

  要当好一位老师,首先要有一颗真诚的爱心。2019年,陈倩遇到了一个11岁的“特殊”孩子。由于小时候的一次发烧,孩子落下了言语智力残疾。多次上门家访后,陈倩了解到,孩子从小跟着奶奶长大,由于缺失了父母的爱,孩子安全感极低,只有给予他足够的爱,才能弥补孩子成长过程中爱的缺失。

  为此,陈倩首先从孩子之间的交往入手,消除同伴之间异样的眼光,让孩子真正感受到了自己和别人没什么不一样。在生活习惯上,陈倩一次又一次耐心细致地教育他,逐渐拉近与这个“特殊”孩子之间的距离。在日复一日的悉心照顾下,孩子的个人卫生习惯大大提升,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

  在陈倩勤勤恳恳任教的几年中,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也正因为她的尽责与细心,使她获得了许多荣誉。2021年,她获得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今年3月,她被评为“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

  “每个孩子就像一本书,要读懂他们就得细细品味,耐心翻看,我将为读懂这本书而不懈努力!”陈倩说,自己将矢志不渝,不改初衷,做黑夜中那颗璀璨的星,不断绽放自己的光芒。(景丽桦)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