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录】安顺平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精准帮扶 情暖职工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安顺平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精准帮扶 情暖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2-04-14 13:46

  她们柔美静雅,亦英姿勃发;她们温柔感性,坚韧而执着;她们坚守初心,不懈奋进;她们是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在平凡的岗位书写着不平凡的岗位风采。她们是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娘子军”,是一支由三名女职工组成的团队,她们在岗位上演绎着新时代工会人的风采,用满腔热血和真诚实现着她们人生的价值。

  巾帼不坠青云志,百舸竞流勇争先。帮扶中心的女职工们本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创先争优精神积极开展信访接待、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培训、法律援助、生活救助、职工医疗互助等工作,为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构建和谐平坝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自2016年以来。帮扶中心通过金秋助学共帮扶424人次,发放帮扶资金182万余元;困难职工医疗救助共帮扶202人次,发放帮扶资金140万余元;生活救助共帮扶3372人次;送温暖1380人次,发放帮扶资金144万余元。

  帮扶中心是职工维权的守护者,为了更好地给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帮扶中心女职工们自发学习《民法典》《工会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帮扶中心共接待来信来访30余起,其中涉及工伤协调5起、劳资纠纷13起、法律法规咨询10余起,她们用扎实的业绩展现了当代工会人的专业素养,也获得了上级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的认可。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工劳动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帮扶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聘请农业、养殖、家政方面的专家授课,将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农民工。自2017年以来,帮扶中心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村镇开展技能培训6场次,培训农民工440余人次。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能走得更远。帮扶中心的三名成员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团结向上,以开拓进取的精神,以团结拼搏的勇气,为平坝区的工会事业添砖加瓦,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力量。今年,安顺市平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获省总工会表彰为“贵州省巾帼标兵岗”。(刘茂森)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