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录】王瑜:优质服务暖人心平凡岗位显真情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王瑜:优质服务暖人心平凡岗位显真情

来源:中工网
2022-04-12 13:21

  提起她,公司几乎没有不认识的,谈起她的工作,几乎没有不赞扬的,她是工作上的带头人,大家身边的好同事,她就是在贵州电信遵义分公司默默工作了30年的老员工——王瑜。

  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王瑜先后任职于省邮电工程公司、普安县邮电局、遵义市邮电局、贵州电信遵义分公司。在遵义分公司工作期间,她干过载波通信、程控、大客户经理、服务督察、办公室、采购物资管理等工作。她抱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这样平凡的理想和追求,在每个工作岗位上勤勉任劳、恪尽职守、积极有为,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自身素质提升方面,王瑜先后通过函授、电大等分别获得重庆邮电大学专科和东北财经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并在2018年通过省公司组织培训的评标专家培训考试,不但进入集团公司评标专家库,还进入工信部评标专家库。通过在2019年的采购经理五级认证考试获得证书;在2020年省公司组织的采购管理经理四级和物流管理经理五级培训中,同时通过两个专业的考试并获得证书。

  外表文弱的王瑜,性格上却是刚毅决绝。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防疫物资需求突破了日常工作范畴,工作紧、任务重,她迅速发动周围的员工、朋友四处打听身边所有能够供货的渠道,最终将信息反馈给她,由她核实真实性,并将核实情况反馈防疫物资筹备组,以供筹备组领导决策,最终由她落到实处。由于春节期间没有正常上班,不能向财务借款,为了及时供应防疫物资,她还垫付了采购资金10万余元。

  如果说不计较得失、兢兢业业是王瑜的特点,那么酷爱本职工作便是她的动力。她本着事事留心皆学问的精神,善于思考问题发现问题,在对接固网终端系统的工作中,她采用多种形式对分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使各支撑人员快速上手,再实地讲解固网系统的操作流程和要点,让他们更直观、更快速地熟悉业务。

  2020年底,省公司拟将对固网全流程系统进行优化改造时向分公司收集信息,王瑜提出了12个优化建议,均被纳入省公司的优化范围。此外,由她负责填报到国家统计直报平台的采购经理报表,在2014年获得采购经理二等奖;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公司被市统计局评为“采购经理调查工作优秀单位”。

  30年来,王瑜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工作第一线,做一枚任劳任怨的“螺丝钉”,用一个女性宽广的胸怀,时刻践行着一个巾帼劳动者的风采。今年,获贵州省总工会表彰为“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刘茂森)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