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录】杨珂:凭借技术创新 服务万家灯火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杨珂:凭借技术创新 服务万家灯火

来源:中工网
2022-04-11 16:50

  她走的每一步,都扎扎实实,力求将每一件工作做到完美,在电力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己奉献。她叫杨珂,一个表面文弱,骨子里却带着果敢、坚毅,永不服输精神的电力职工。

  任职以来,杨珂那倔强的个性让她誓要干出一番事业来,如今,作为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网规划研究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她负责贵州电网可研、初设、施设的投资评审与造价分析,除此之外,她还负责贵州电网技经专业指导及贵州定额站的日常管理工作。

  谁言女子不如男,千古木兰多美谈。2018年以来,杨珂主持并参与电网项目技经评审共计346项,审定投资103.78亿元,评审节省投资累计4.40亿元,包括省级重点项目、县域全覆盖项目、煤矿双化项目、南网智能变电站试点项目等重点工程。积极推广和应用标准设计和典型造价、南网控制线、可研控制指标等,从严控制好工程造价。

  同时,杨珂主持并参与完成20余个造价专项分析,对电网工程各环节造价动态管控提出了有效措施和建议。积极开展贵州省电力定额专题研究5项、工程造价计价标准测算12项、设备材料信息价格编制7项、概预算定额价格水平调整14项等工作,为电网工程建设提供造价标准支撑。

  作为党支部组织委员,杨珂积极践行业务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切实落实“脱贫攻坚电力保障”工作部署,按期完成凯里地区14个深度贫困县相关35kV及以上输变电项目评审工作,审定投资7.6亿元。对脱贫攻坚主战场毕节地区的39项电网项目开展了专题研究,审定投资3.44亿赴基层供电局开展站址踏勘、内审指导手册宣贯培训及可研项目评审工作,通过“审培结合”方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关口前移,主动上门服务为前期工作管理人员送上可研内审“技能包”。同时加大造价咨询服务频次,做好咨询单位与定额总站的沟通桥梁,为建设各方做好事、解难题。 

  一直以来,杨珂积极参与职创项目和科技项目,充分发挥技经专业优势,在南网重点项目《广域地理信息数据集成在输变电工程前期智能辅助决策研究与系统构建》、公司重点项目《纳米稀土修饰多元热镀锌合金材料在输电杆塔上的研究与应用》担任重要角色。大力推进定额管理数字化转型工作,通过完善工程计量和计价依据,加大新技术、新工艺项目专题计价依据、投资估概算指标、全生命周期造价控制、工程造价数据库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力度,推动定额管理高质量发展。

  一路跋涉,一份执着,杨珂将自己的青春默默地奉献在电力工作的第一线,始终用“履职尽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践行着一个巾帼劳动者的风采。今年3月,杨珂获贵州省总工会表彰为“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刘茂森)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