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录】肖保枝:一份执着坚守 铸就如铁担当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肖保枝:一份执着坚守 铸就如铁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2-04-09 15:24

  从一名普通科员到能够独当一面的部门负责人,从一名行业新手成长到参加多个大型水电项目的施工建设,肖保枝一路敬业奉献、无怨无悔、积极探索、创新思路、扎实工作,把吃苦耐劳、认真细致、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深深地镌刻在工作岗位上。

  肖保枝是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三公司商务部/设备物资部主任,自任职以来,她坚持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充实知识、增长才干,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了让部门运转更为高效,肖保枝系统地对部门人员进行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部门工作计划;将年度计划分解成季度工作计划再进一步分解成月度工作计划,并在每个月初下达给部门人员,激发职工主动性,提高执行力。

  在她的带领下,2020年,该公司完成了经营结算产值11.99亿元,确认了营业收入12.42亿元,各项经营指标按目标基本完成;同时,新收入准则(建造合同)在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各二级单位考核排名中获第一名;设备物资管理工作获得了“2020年度公司设备物资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任职期间,肖保枝指导并参与的江口鱼粮项目变更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西藏湘河项目因设计图变化、设计通知、现场变更等原因发生的新增变更已暂结15272.74万元,目前正在指导项目对各施工部位工程量进行预测,便于对整体变更索赔事宜进行把控。

  针对公司JR项目无法线上公开招标的特殊情况,肖保枝积极与公司设备物资部沟通,通过组织线下邀请竞争性谈判的方式进行JR项目的主材招标,其中31078-1项目钢材节支228.28万元,节支率到达6.95%;混凝土节支259.11万元,节支率达到13.06%;31059项目钢筋节支13.92万元,节支率达4.17%;水泥节支351.16万元,节支率达12.40%。

  同时,为了提升部门管理效率,肖保枝系统的对商务经营、设备物资方面的管理制度进行汇编下发;为了提高部门人员的业务及管理水平,带领部门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各业务知识及管理办法等内容。在她的不懈努力下,2021年10月获得了名称为《一种建筑施工原料混合装置》和《一种建筑用墙壁开槽装置》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今年3月,肖保枝获贵州省总工会表彰为“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

  “荣誉只是代表过去,我将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不断求索,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完善自我,为单位和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面对所获得的成就,肖保枝淡然地说。(杨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