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长蓉:舍己为人显医者风范 仁心仁意护患者健康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胡长蓉:舍己为人显医者风范 仁心仁意护患者健康

来源:中工网
2022-04-02 14:58

  胡长蓉是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从事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近25年,始终坚持工作在呼吸内科临床医疗第一线。她以高尚的医德医风和精湛的医疗技术服务于病人,以勤奋好学谦虚严谨的态度影响和带领着科室。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随即打响。在接到盘州市人民医院党委抗击疫情的号召后,作为盘州市唯一一个高级职称的呼吸科医生,胡长蓉临危受命,隐瞒了儿子刚出车祸右腿骨折,需要关心和照顾的事情,舍小家,为大家,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抗疫最前线。

  胡长蓉扛下责任,成为盘州市人民医院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病房楼的“楼长”,带领16名医务团队冲锋一线。盘州市人民医院作为盘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前后收治了8名新冠肺炎患者。从进入隔离病区开始,胡长蓉坚持每天进入病房查房,每次持续几小时不间断工作,除了给患者救治,还进行心理疏导、开展人文关怀。在胡长蓉的带领下团队无一名医务人员感染,为盘州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我记得当年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每个人都很害怕,但是主任就义无反顾地第一批进感染科,我觉得这种精神是非常值得大家学习的。”盘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颜婷说。

  从医25年来,胡长蓉用自己的付出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当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依靠熟练的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及高尚的思想品质,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社会的赞誉。胡长蓉在医疗工作上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

  胡长蓉的付出也得到了各级组织的充分认可,2020年被中共六盘水市委组织部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表现突出的女性”荣誉称号;2021年,被评为“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刘亚 李彦搭)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