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息烽:金星村“变”了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息烽:金星村“变”了

来源:中工网
2022-03-25 18:39

  走进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西山镇金星村,一条条宽阔平坦绿树成荫的柏油路,一个个别具特色的庭院、一栋栋白墙灰瓦风貌的民房错落有致。金星村自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直击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村寨“旧貌”换“新颜”,一幅水清路净、景美人和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3月24日,为进一步了解金星村“五治”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息烽县总工会和县相关部门兵分几路,对村里的61户村民进行走访调查,了解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的工作现状,进一步扎实推进农村“五治”工作走深走实。

  当天,县总工会一行首先来到村委会听取金星村“五治”、公共设施建设等整体工作情况汇报。随后,采用入户走访的方式,来到部分村民家中,与村民摆谈拉家常,每到一户,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都会实地查看村民家中厕所是否符合改造条件,询问在饮水、住房、改厕等方面情况,以及他们对于农村“五治”工作的知晓度,并向他们进一步宣传农村“五治”工作的内容和意义,特别是在“治风”方面,对于农村红白事天数不超过3天、桌数不超过15桌、礼金不超过50元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在宣讲中,也认真听取村民诉求,一起研究解决办法。

  “村里面的干部这段时间天天下来宣传这个‘五治’工作,特别是改厕这块,一听说有这个政策,马上报名,修好之后还有政府补助,这是好事。”村民简玉达说。

  据悉,西山镇金星村有613户2077人,是息烽县总工会工会工作的蹲点单位。自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金星村村组织和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制定相应的工作机制,并成立了“五治”工作的专门领导组,负责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5个专项工作。目前,该村已实施风貌整治提升128栋,集中管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改造1个,全村设置垃圾分类收集点19个。

  息烽县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毛义祥表示,通过走访了解,在接下来的治改工作中,息烽县总工会会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而且不仅是在“五治”工作中,村里的困难群众也会进行帮扶,扩大工会的服务面。(张蔓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