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江平:坚守防疫一线的“拼命三郎”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许江平:坚守防疫一线的“拼命三郎”

来源:中工网
2022-03-25 15:14

  “你是我遇见过最暖的警察”。2020年3月21日,在贵州双龙空港经济区某隔离酒店内,兰女士解除隔离观察后激动地对许江平表示感谢。

  许江平是贵阳市公安局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分局龙洞堡派出所的一名辅警,从警已有20余年。2020年的大年三十22点,正在单位食堂和值班同事一起吃年夜饭的许江平接到了组织下派的疫情防控指令,随即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定点隔离酒店开展值守、隔离警戒、维护秩序、采集信息、做好隔离人员政策解释及安抚工作,并对隔离人员的行程信息进行核查和数据报送。

  2020年3月19日,入住定点隔离酒店的兰女士因经济拮据无钱支付房费,又不好意思开口,躲在房间哭泣。许江平在巡查中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她全额补助房费与餐食,隔离结束又组织工作组成员每人拿出100元,为她凑足1000元路费返回河南老家,许江平的暖心相助下兰女士解了燃眉之急。

  一次在服务区临停的西安籍长途货车驾驶员谢师傅,途径湖南时防控部门将其健康数据附红码以便管控。许江平到谢师傅房间询问转码情况时,其情绪异常激动,称货车上拉有一车生鲜,若不及时送到云南,自己要承担十几万元的损失。在做好安抚工作的同时,许江平积极收集、查证谢师傅14天内未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旅居史的相关材料。经过与湖南各个防控部门协调对接,当天下午谢师傅健康码成功转绿,他也及时地将货物交付货主,减免了损失。

  境外入黔人员胡某某在房间削水果时不慎将手划伤,工作组协调医院送来缝合工具,因现场医疗条件有限,胡某某需要高抬手臂医生才能缝合。许江平一只手撑着沙发,一只手抬住胡某某右手,保持半俯身体当支架,40分钟后医生为胡某某清创、缝合、包扎完后他才起身,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我先后值守了5个机场附近的隔离酒店,最忙的二三月份,隔离人数太多,常常忙得头昏眼花,恨不得找个地方躺躺,但肩上的责任不允许。”许江平说。

  “你不在家的这段时间,水龙头我也会换了,什么都会做了。你放心,妈妈我会好好照顾的,你安心工作,守好酒店,大家出门戴不戴口罩就看你们的了。”一次与妻子视频后,电话那头妻子宽慰的话语让许江平湿了眼眶。

  自疫情发生至今,已在岗位坚守了700多天的许江平几乎没有在家过过节日和周末。疫情防控一线是高风险岗位,因担心家人健康的他已把隔离酒店当成了家。家里母亲常年卧病在床,他也十分牵挂。“很想常回家,但走不开,虽然我回不了家,但我想通过我的服务,让这些‘晚归’的隔离人员能早点回家。”许江平说。

  20余年的从警生涯中,许江平经历过很多危险时刻,抓捕过盗窃人员、吸毒人员、贩毒人员,但每次面对危险,他总是冲锋在前。从2020年初参加隔离防控工作至今,许江平共接待隔离人员47000多人,推送数据4000多条,劝解拒不配合防疫工作隔离人员100余人。因表现突出,他先后多次获评“优秀辅警”“突出贡献辅警”称号。

  “许警官,让我也给你留点什么吧!”在一次送别解除隔离人员时,一名来自上海的旅客提笔在他的防护服上写下了“双龙公安,守护平安”。(陈燕 郑兴艳)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