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赴镇宁座谈交流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赴镇宁座谈交流

来源:中工网
2022-03-25 14:30

  中工网讯 3月24日,贵州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省现代物流产业集团走进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六马镇板干村,开展劳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就该村蜂糖李产品生产销售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板干村村支两委对该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及蜂糖李今年生产种植、受雹灾等情况作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蜂糖李品质、畅通销售渠道等事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板干村蜂糖李种植产业发展潜力大,要因地制宜,按照生态、健康、循环、集约的要求,大力发展精细化、科学化种植管理;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不断增强蜂糖李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益和竞争力,形成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调控有效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努力使蜂糖李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为保持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板干村作为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乡村振兴示范点和省水文水资源局驻村帮扶点,自2021年以来,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不断组织技术专家型劳模到该村,针对蜂糖李种植、施肥、剪枝和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基础知识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帮助农户提升蜂糖李产品质量和产量。

  此次邀请省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到村了解情况,旨在通过该企业庞大的销售渠道解决板干村蜂糖李销售问题,帮助该村构建起从生产到销售的完整链条,助力村民群众实现长效、稳定增收。

  目前,板干村与省现代物流产业集团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明确了后续工作具体对接人员。(吕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