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定:健康服务走近企业职工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贵定:健康服务走近企业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2-03-24 15:22

  中工网讯 3月23日,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健康贵定·人大代表在行动”义诊活动在贵定海螺盘江水泥有限公司举行。贵定县人大常委会、县总工会、县医疗集团总院、贵定县海螺盘江水泥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与职工4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县医疗集团的专家团队为职工们带来心电图、血糖血压测量、针灸拔罐、中医理疗、《结直肠癌防治知识》专题讲座,结直肠癌筛查危险因素评估问卷调查、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等多项服务。职工们争相咨询了解有关疾病治疗及预防知识。

  “我颈椎病、肩周炎很严重,麻烦您帮我看一下,要怎么做理疗?”职工罗玉芬在“健康小屋”的理疗室详细询问着医生,并现场体验了一把正骨疗法。“真的舒服很多,今后我要常来这里,争取早日摆脱疾病困扰。”罗玉芬高兴地说。

  当天活动举行了“贵定海螺·健康小屋”授牌仪式。“健康小屋”是为职工精心打造的康养阵地,设在该企业工会活动室,配备了血压仪、常备药品、中医理疗、休息室等项目,并邀请贵定县医疗集团有关专家为该企业职工免费义诊,常态化提供健康咨询、中医理疗等服务,让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后能及时得到专业的康养咨询与服务,引导职工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康养为目的。

  贵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袁菲介绍,本次义诊活动由贵定县人大、县总工会、县医疗集团联合发起,旨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提升健康意识,养成健康习惯和生活方式,做好疾病早期预防,提高身体素质,健康工作、快乐生活。为打通工会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职工零距离,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贵定贡献力量。(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