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东数西算”下好先手棋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东数西算”下好先手棋

来源:中工网
2022-03-24 14:12

  据《贵州日报》报道,贵州省重点人才“蓄水池”2022年度第一批岗位专项简化程序公开招聘公告发布。高新技术、大数据、先进装备制造等12家省内企业共面向社会招聘专业人才28名,于日前启动报名。贵州作为“东数西算”工程8个国家算力枢纽节点之一,重点人才“蓄水池”举措的出台,设置流动性编制的创新举措,在全国属首创。这意味着贵州在这项工作上迈出了超前的关键性一步,为“东数西算”下了一步漂亮的先手棋。

  拿出专项编制,打破招引界限,这是贵州向全社会发出的贵州识才、爱才、敬才的最强音,体现了贵州以超常规举措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魄力和诚意。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核心人才和技术积累始终是各公司和各省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把政策资源用在刀刃上,真正引来可以破解企业发展瓶颈的人才,对于弥补贵州大数据人才缺口,助力贵州发挥竞争优势大有裨益。

  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时不我待,关键就是眼前这十年八年,甚至是三五年。抓住人才,就是抓住历史机遇。如何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胜出,必须先人一步、优人一着、高人一筹。

  一方面,重点人才“蓄水池”计划的“蓄水池”政策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奖项、不唯帽子,打破了陈旧的人才衡量标准,着眼的不是一纸文凭的外在要求,而是该人才是否能为企业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这种“一企一策,一人一策”的方式灵活引进人才,将有助于大数据企业按发展需求匹配和引进领军人才和技术大咖。

  另一方面,除了打破人才引进的刻板要求和无益于工作的陈旧条条框框,还要让高技术人才更真切地感受到贵州对人才的真诚关心优待,以及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比如解决好所引进数字化人才的安家落户问题、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问题等。一个人才背后有对家庭的责任,而家庭也是相关人才能安心扎根贵州、倾心于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坚实后盾。

  如何通过创新性政策引进人才,服务好人才,利用好人才,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绕不过的话题,探索出一条服务贵州发展的引才之路,有先人一步的人才政策,才能将贵州变成数字化人才向往的“奋斗场”,推动实现大数据产业人才的“大汇聚”,以人才“活水”为贵州在“东数西算”工程中赢得先机,为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徐桂红)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