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直机关党支部结对帮村促振兴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直机关党支部结对帮村促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2-03-20 15:13

  3月19日,在距离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翁井村委会约3公里的林场上,锄头除草、农机翻耕、土地平整、修建机耕道……一片繁忙的景象。这是观山湖区直机关、有关企业20余个党支部近100名党员与翁井村党支部结对子共劳作,把党组织生活阵地建在田坎间的生动情景。

  据现场统计,当天百名党员带领30余个家庭种植马铃薯20余亩,让撂荒多年的耕地又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

  “今天结对促振兴支部活动,是为了有效宣传,积极引导农户做好春耕备耕生产,让村民了解杜绝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荒芜耕地等相关政策,鼓励农户提高耕种积极性。”翁井村党支书记黄金林现场表示,通过建设党员新形式活动阵地,将党建活动室内外相结合,从学习会议与劳动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员凝聚力。同时,通过这样的组织生活,进一步构建和谐灵活的沟通氛围,创造结对支部党员间深度交流平台,共谋发展思路,共商发展大计。

  近年来,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华镇翁井村结合都市近郊区位优势和良好的生态优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因村制宜,探索并形成有益基层乡村治理、新时代农村建设的新型分配方式——“翁井实践”。

  “翁井实践”(三转四股五红利)是“三变”改革成果的强有力印证。特别是“五红利”(守法红、支持公益事业红、守护生态环境卫生红、不滥办酒席红、创建和谐红)分配机制,按评分决定村民的村集体经济分红金额,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文明意识,让乡风更加和谐。该村还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作用,让党员干部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将党建引入田间地头。带着小孩参加这次土豆种植,一种亲近大自然的农耕活动,知晓粮食种植的不易,实地感受‘粒粒皆辛苦’。”观山湖区驻村工作队、翁井村驻村第一书记余卫华在劳动中如是说。(周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