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为女职工撑起“保护伞”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为女职工撑起“保护伞”

来源:中工网
2022-03-15 19:19

  中工网讯 “女职工的‘五期’是指什么?”“女职工‘五期’保护包含哪些内容?”主讲律师深入浅出的解读获得现场女职工的阵阵掌声。这是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开展的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一幕。

  3月14日,由贵阳市总工会主办的《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讲座走进贵阳悦程医院。来自该市各区市县总工会,高新、经开、综保、双龙等区工会的50余名女职工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活动现场,两位主讲律师结合实际案例,就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以及《民法典》中妇女权益保障知识进行详细解读,并介绍了与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在场女职工送上一场丰富的法律知识盛宴。

  “非常感谢工会举办这次讲座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在权益受侵害时,该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来自云岩区总工会的女职工翟文浩说。

  据了解,由贵阳市总工会主办的《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讲座与知识竞赛活动目前已在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贵阳悦程医院等单位陆续开展,受益女职工达300余人。

  为进一步加强女性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在维权行动月期间,贵阳市总工会还开展了2022年“三八送健康”义诊活动。30余名医护人员为贵安新区300余名一线职工提供健康保健知识咨询和医疗检查诊断、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医疗服务。

  下一步,贵阳市总工会将结合广大女职工实际,不断创新模式,持续深入推进女职工关爱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她们心坎上。(景丽桦)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