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六盘水市总工会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六盘水市总工会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2-03-15 19:11

  中工网讯 3月15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总工会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六盘水市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按照(国发〔2022〕2号)文件和《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庆祝省总工会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重点,通过组织广大职工参加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第十次省运会和第七次省残运会等活动,带动更多职工积极投身全民健身活动。要按照“季季有竞赛”的要求,与其他群团组织联合,筹备好全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这一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新时代工人(职工)讲习所、凉都工匠场、职工书屋等工会宣传阵地作用,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全国、省五一劳动奖和五一巾帼标兵(标兵岗)推荐评选宣传工作,以工会报刊网络、职工书屋等阵地为依托,建好职工群众共有的精神家园。

  会议表示,全市各级工会要把牢服务职工导向,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实施维护职工权益行动,加强工会法律援助、劳动法律监督、劳动争议多元化解等工作,做好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强化服务职工中心功能,做实工会普惠性服务,抓实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建设,要深入一线解决基层工会面临的困难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基层工会签订了《2022年度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责任书》,对获得2021年度“省级服务职工综合体示范单位”“凉都工匠场”“工人先锋号”代表进行了颁奖。(陈燕 张蔓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