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总工会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总工会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2-03-15 09:47

  中工网讯 3月14日,贵州省总工会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草案),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民主程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向忠雄当选为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田胜松,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华昌当选为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委。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以下简称“新国发2号文件”)的贯彻落实,积极主动争取全总在协调指导和政策支持方面对贵州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要着力抓好贵州省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把大赛办出特色、办出声势、办出影响,办成工会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的一个响亮品牌。要着力做好2022年全国、省五一劳动奖和五一巾帼奖评选表彰宣传工作。要着力落实“五个坚决”要求,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团结统一。要着力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积极探索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方式,努力实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双提升。要着力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党代会胜利召开和庆祝省总工会成立70周年的主题,策划开展好系列活动,提振工会干部精气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要着力推进“贵州工会云”二期建设,打通省总工会与全国总工会电视电话会议通道,打通省、市、县网上服务职工通道,强化安全运行管理,扎实做好职工网上引导、动员和服务。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今年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任务,着力在研究政策、理清思路、找准方向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月12日省委常委会议、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找准职能定位、突出主责主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最严举措狠抓安全生产,坚决果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认真落实“五个坚决”要求,确保“五个不发生”。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行好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宗旨职责,认真统筹抓好全年目标任务分解、督查、考核,确保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八次全委会议安排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