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企业召开2022年度采购与供应链大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企业召开2022年度采购与供应链大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3-14 08:53

  中工网讯 3月10日,以“高质强业新征程携手同行向未来”为主题的贵州茅台集团2022年度采购与供应链大会在遵义市茅台镇召开。各原料种植基地所在地政府,来自原料、包材、工程、环保等多个领域的供应商代表相聚赤水河畔,共同探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开创战略合作新局面,全面推动供应链发展再上新台阶。

  过去一年,在全体供应商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茅台集团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和各方面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原料、包材、工程、环保等多个领域的采购供应任务,有力确保了茅台生产经营稳定发展。

  会议指出,茅台与供应商缔结供需关系,“质”和“量”是关键。“量”是厂商互促互进、共赢发展的基础,“质”是决定合作深度和期限的关键和生命。茅台酒用高粱、小麦、包材以及工程项目、管理咨询等领域,供应商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必须符合“茅台标准”。

  发布会现场的《茅台2022年度采购需求》显示,包括原辅料、包材,工程、设备、信息化及其他类货物和服务在内的采购金额相当可观。不只是2022年,茅台在大会上还透露,按照“十四五”的“双翻番”战略目标,在原辅料、包材、工程和服务等方面还会有更大的采购需求。

  茅台明确提出厂商之间将建立以追求长期稳定、实现双赢为目标的“伙伴”关系,这也意味着只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符合茅台标准的企业,都能进入供应商体系,成为战略供应商、保障供应商和竞争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茅台还将建立供应商级别动态调整机制,优秀的竞争类供应商可以视情况升级为保障类,优秀的保障类供应商也可视茅台战略发展需求升级为战略类,相反,对不符合当前等级标准的也将作降级或退出处理。

  “牢牢把握生态化、数字化、绿色化、金融化的四大趋势,建立现代化的供应链。”茅台集团2022年度采购和供应链大会上,茅台还给出了规划已久的供应新未来。生态化,被茅台放到了首位;在数字化方面,茅台已与多家中坚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绿色食品,茅台明确提出打造“绿色供应链”,环保问题“一票否决”,把环保原则纳入供应商评价和选择中;对于资金不够雄厚的中小企业,茅台提出发展供应链金融,提高供应链企业自身和整个供应链体系竞争力。

  大会上,茅台还提出要建强“五个关键链”——高粱、小麦、包材、工程、服务等每个领域都有纵向的供应链,还要建立茅台供应链的“链长制”——由集团、股份领导担任“链长”,定期召开“链长联席会”,做精做强茅台的供应链生态圈。

  会后,茅台集团还与包贮、原辅料、工程、设备、生态环保、安全等供应合作伙伴进行了交流座谈,围绕优化供需模式、提升供应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