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女职工徒步欢庆《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正式实施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千名女职工徒步欢庆《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正式实施

来源:中工网
2022-03-09 10:01

  中工网讯 3月8日是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是《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下简称《特别规定》)正式实施之日。当天,贵州近千名女职工齐聚黔南州龙里县,参加“‘维权筑保障·奋进新征程’推进《特别规定》贯彻实施贵州省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徒步活动”,庆祝《特别规定》正式实施。

  活动指出,《特别规定》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广大女职工和下一代的关心和爱护,对进一步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落实优化生育政策和促进全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活动要求,各级工会要大力开展《特别规定》的学习宣传,不断扩大《特别规定》的社会知晓率和覆盖率,进一步增强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守法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要以《特别规定》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女职工维权机制建设,注重将女职工特殊保护内容纳入集体合同协商、女职工专项合同范围,促进用人单位更好履行改善劳动条件、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责任,不断提高女职工维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进一步深入细致地做好“女职工关爱行动”“职工子女托管服务”等具有工会特色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女职工心坎上。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黔南州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协办,龙里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贵州起点鹰极防灾减灾户外科普基地承办。活动在龙里县设一个主场,全省各级女职工组织因地制宜同步开展徒步、法律知识竞赛、法律讲座、法律咨询、培训班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共同推动《特别规定》的贯彻实施。

  主场活动当日10时许,随着发令枪响,来自省总工会、黔南自治州总工会、龙里县总工会和龙里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千名女职工参加徒步活动,全程约3.8公里。此外,现场还开展了《特别规定》知识竞答活动。(陈燕 刘茂森)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