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凯里:“学雷锋日”志愿活动暖心服务群众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凯里:“学雷锋日”志愿活动暖心服务群众

来源:中工网
2022-03-07 14:06

  “您去哪儿?您喝杯热水……”3月4日,贵州凯里南高铁站候车室里,客运员谭雅丹一边跟旅客聊天互动,一边为旅客递上一杯热水。

  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车务段联合凯里工务段,组织19名团员青年、“五老”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活动现场,团员青年、“五老”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自发组建学雷锋小组,在站前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引导旅客自动取票购票,发放“雷锋精神”宣传单,帮助重点旅客搬运行李,提供导购、导候、导乘“一条龙”服务,并向务工人员免费发放针线包、创可贴、八宝粥等应急物品,他们忙碌在各个岗点的身影,形成人潮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与此同时,该段凯里站、玉屏站、镇远站等团支部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组织多语言志愿服务队,为苗族、侗族少数民族以及外籍旅客提供苗语、侗语、英语等多种语言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温馨顺心。同时,他们自发捡拾果皮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宣传防疫措施,提供优质舒适的候乘环境,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向370多名旅客提供资讯问询、候乘指引、搬运行李、免费送水等便民利民服务。(彭亮 吴吉斌)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