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总工会启动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总工会启动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3-04 17:09

  中工网讯 “什么是女职工劳动保护?”“女职工享有哪些劳动权益?”3月3日,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并于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讲座与知识竞赛。

  讲座重点围绕新《工会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对女职工人身、劳动、财产和生育权益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让大家迅速了解女性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女职工构筑法律思维、提高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为进一步增强女职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竞赛。现场参与人员积极踊跃举手抢答,并就反家暴、生育待遇、劳动保护等关乎女性切身利益方面知识进行交流沟通,营造了关心爱护女职工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学法懂法,增强依法自我维护的意识和能力,为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贵阳市总工会本次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将围绕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维权服务、女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知识普及、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主题宣传、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监督五个主题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结合三八妇女节,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景丽桦)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