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仁怀“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攻坚年”行动启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仁怀“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攻坚年”行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3-04 17:03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仁怀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攻坚年”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2022年是仁怀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攻坚年”,仁怀市总工会成立了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为组长,党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15名工会干部和社会工作者组成4个工作组,分别在茅台镇总工会、仁怀经济开发区、苍龙街道和市总工会办公,负责各区域内的各类企业、“两新”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建会入会工作。

  据悉,本次攻坚行动共分为宣传准备、调查摸底、入会建会、阵地建设、检查验收和总结评估等六个阶段。前期完成了方案制定和学习培训,目前已开始调查摸底工作,各工作组以所负责的区域为单元,依托乡镇(街道)、经开区、工业商务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和邮政公司等主管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对全市的各类企业、“两新”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详细了解其生产经营、组织建设和职工权益保障等情况,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类管理。

  据介绍,攻坚行动为期10个月,围绕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三服务”工作方向,按照企业要实、村(社区)要活、乡镇(街道)要强的思路,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以茅台镇总工会、经开区和各乡镇(街道)为主阵地,以工会组织建设为基础,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以职工满意为目标,全面推动和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把基层工会组织建成组织健全、工作规范、服务到位、作用明显、职工依赖的“职工之家”。(周万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