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六盘水市总工会学党史走心又走“新”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六盘水市总工会学党史走心又走“新”

来源:中工网
2022-02-28 17:39

  “百年党史记载着我们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辉煌奋斗史,凝聚着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智慧,是全体党员干部最好的教科书。”贵州省六盘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倩说。

  2021年,六盘水市总工会一直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多举措、多层次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

  六盘水市总工会充分利用《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学习材料,深入学习相关知识和精神。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共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9次,党员集中学习24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2次,干部职工专题学习23次。同时,还利用“凉都工寓”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学习,先后刊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350余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全国、全省线上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集中开展测试。

  “我特别感谢工会举办的技能培训班,我用我掌握的技术,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现在也能帮家里减轻负担了。”通过参加市总工会举办的“护工就业行动”培训找到工作的贫困户说。

  “技工就业行动”只是为民办事的一个缩影,市总工会先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10次;组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已建档立卡贫困群众50人(全部为女性)开展2021年“护工就业行动”培训;筹集发放助学金86万余元,帮助742名困难职工子女“圆梦高校”。

  “常学常思”。2021年8月,市总工会党支部研究制定《六盘水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针对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在职党员等不同群体,会前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委会等形式,进行理论集中学习,按照“三必谈”要求开展会前交心谈心,相互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沟通批评意见,查找差距不足。截至目前,党员个人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此外,市总工会还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会主责主业。组织六盘水市2020年全国、贵州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开展“中国美·劳动美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六盘水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事迹报告会;主办2021年全市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全市27个煤炭生产企业223名选手参赛;全市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工作受到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关注报道。

  历史是今天的过去,今天是历史的延续,六盘水市总工会持续以多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学习思考的主动性,系统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大势,从中汲取营养,拓宽视野,积累经验,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张蔓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