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西南州总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培训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黔西南州总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培训

来源:中工网
2022-02-25 16:20

  中工网讯 2月24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总工会召开全州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培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11月29日主席(扩大)会议以来各县(市、新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建档情况。三个月以来,黔西南州三类困难职工档案从460户动态增加到869户,增长88.91%。随后,州总工会权益保障与法律工作部负责人从解决一个疑问、明确建档对象、核算收入支出、规范程序资料、解答存在问题、抓好资金使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回答各级工会在排查建档时遇到的常见问题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一步加强建档规范,提高建档质量。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工会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困难农民工建档帮扶工作,做到“村级工会组织建设规范到位、农民工登记造册入会到位、困难农民工摸底排查到位、劳动技能培训到位、困难农民工建档帮扶到位”等“五个到位”。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工会要聚焦困难农民工这个重点群体,强化基层工会业务培训,提升基层工会干部业务素质,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和核查机制,精准排查识别帮扶对象,推动全州村级工会实现农民工全部兜底入会,因病、因学、因灾、因意外事故等造成困难职工全部实现建档帮扶。

  黔西南州各县(市、新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分管帮扶工作的负责人、服务职工中心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员、州级企业工会负责人、州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张蔓莉 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