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义户外劳动者有了“爱心日”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兴义户外劳动者有了“爱心日”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16:12

  中工网讯 近日,由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总工会统筹主办的“关爱户外劳动者 爱心早餐免费送”暨“金惠人”金融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该市洒金街道办南兴社区举行。

  据悉,该活动是兴义市总工会联合兴义农商银行拓展“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功能及服务的新举措,活动把每月21日定为爱心日,常态化为户外劳动者们送上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当天,活动同时举行了兴义市“5好品行职工”积分奖励兑换、“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据了解,今年5月起,兴义市总工会联合兴义农商银行城南片区4家支行辖区挂牌的8家早餐店正式启动“爱心门店”活动,爱心门店和兴义市总工会签订框架协议,对户外劳动者在该店就餐和消费实行8折以上优惠,兴义农商银行在支行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每月免费发放100份面额10元的早餐券给户外劳动者,一份份爱心早餐表达了工会组织对户外劳动者们始终如一的关心与关爱。

  据兴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钢介绍,自去年3月下旬以来,兴义市总工会严格按照有关标准,积极与各金融、高速服务企业以及本地爱心企业对接,整合各项品牌资源,共筹措资金110万余元,在市辖区共建成投用204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从而有效解决了建筑、快递、市政维修、出租车、货车、公交、交警、城管等城区户外劳动普遍存在的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爱心门店”活动的启动是兴义农商银行金融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常态化的落地政策之一,是全力推进“金惠人”金融志愿队发挥职能职责,精准服务户外劳动者的具体举措。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5好品行职工”积分奖励6216户(次)22万余元,发放“金秋助学”金51户56人共23.2万元,为城区户外劳动者免费赠送爱心早餐券2.3万余元,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的温暖。

  兴义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市直相关部门和洒金街道办、兴义农商行有关负责人员、“五好品行职工”职工代表、金秋助学家庭代表、爱心早餐店门店负责人、户外劳动者代表、兴义农商银行“金惠人”金融志愿服务队代表等近50余人参加活动。(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