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花果园人行天桥延伸段投入使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贵阳花果园人行天桥延伸段投入使用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09:47

  中工网讯 9月19日,随着工人将围挡挪开,位于贵州省贵阳市花果园中山南路上的1#人行天桥(一期19栋)延伸段正式启用,花果园一期19栋及附近居民前往湿地公园有了更加便捷的快速通道。

  就在50多米的延伸段启用后不久,花果园一期19栋的20多名楼底商户代表带着一面写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来到现场,以表对中铁八局三公司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项目部的感谢。

  据楼底商户代表张照元介绍,原来,既有的1#人行天桥因3号线施工于去年10月拆除后,项目部按照规划还建了新天桥,并于今年1月投入使用。

  “还建后的天桥虽然预留了通道,但并不能直接通往湿地公园,更多市民选择从3#人行天桥(一期17栋)通行,致使1#人行天桥过往行人大幅减少,直接影响楼底近百家商户经营活动。”张照元直言,从去年10月以来,自己的生意少了一半多。

  楼底商户商量后,考虑到延伸段并不在规划范围,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以书面形式向项目部反馈了集体诉求,希望将1#人行天桥延伸通往湿地公园,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提高天桥人流量。

  “在5月份收到商户的反馈后,我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说立行,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实际情况进行了调查。”项目部书记罗时举说,在确定情况属实后,随即向项目公司提出问题及解决方案。

  在得到上级部门批准并完善相关手续后,同年8月项目部启动1#人行天桥延长施工,在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后,投资40多万元建成的该天桥延伸段,在当天验收并正式启用。

  “还建的新天桥虽然中间有一个人行通道,但前往湿地公园要绕行差不多200多米。”一位市民说,现在有了这个延伸段,去湿地公园方便快捷多了。(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