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总工会看望慰问救人民警刘天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总工会看望慰问救人民警刘天周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09:26

  中工网讯 9月19日,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与贵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组成慰问组,前往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慰问救人民警刘天周,为他送上来自工会“娘家人”的关怀。

  据了解,9月17日,开阳县公安局南江派出所所长刘天周在出警回所途中经过南江村谷坝组时,发现一些群众焦急跑向一村民家中,口中还不断呼救。凭着职业的敏感性,刘天周立即赶往事发地,在得知系两名村民跌落家中化粪池的情况后,刘天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施救。

  刘天周在化粪池洞口查看时,发现两名村民已经失去意识,加之化粪池洞口太小无法使用楼梯下洞施救,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刘天周义无反顾地跳入化粪池,成功将一名村民托举到洞外,当刘天周再次返回营救另一名村民时,却因吸入大量沼气而至昏迷。在民警和村民的合力营救下,刘天周及两名村民均被及时救起并送到医院进行抢救。万幸的是,在长达20个小时的昏迷后,刘天周现已经苏醒。

  慰问当天,在刘天周病床前,市总工会文卫工委主任韦景智受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成两位主要领导的委托,向刘天周致以“娘家人”的问候,并详细询问了刘天周的身体恢复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祝愿他静心修养、早日康复。最后,韦景智向刘天周送上市总工会的鲜花和慰问金3000元,并表示刘天周奋不顾身的事迹值得宣扬,一心为民的情怀值得敬仰,大爱无私的精神值得学习。(张蔓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