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平塘县开展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平塘县开展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19 13:42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平塘县农商银行和平塘县第一幼儿园工会的女职工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活动。通过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把一切献给党》《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让广大女职工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

  据介绍,今年以来,平塘县总工会以“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启动了“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将主题阅读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女职工在阅读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现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巾帼风采。

  截至8月30日,平塘县各级工会女职工共组织开展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256场次,参与职工3400人次。

  “我认为这个活动开展得非常好,推荐给我们阅读的书目也非常有益,让我们在工作之余,得到了进一步的精神提升。”平塘农商行工作人员张女士说,今年以来,通过“玫瑰书香”阅读活动,她阅读了4本书,也和家人分享了这些书籍的内容。

  除此之外,平塘县总工会还联合平湖一小开展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书香三八”获奖征文诵读活动,活动邀请了在“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中获奖的作者陆光秀、陆廷美分别围绕自己获奖作品进行诵读。

  “这几年,通过工会组织开展的阅读活动,我养成了阅读习惯,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一直开展下去。”平湖一小教师说。

  据悉,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平塘县女职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和热爱,为扎实做好工会工作凝聚干劲,引导广大女职工在阅读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为平塘工运事业发展营造和谐、进步、文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平塘县总工会将立足工会职责定位,突出女职工群体特色,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便捷高效的方式,为女职工参与阅读活动创造更好的条件,引导广大女职工增进对阅读的理解,培养阅读习惯。(蒙帮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