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开展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管工作观摩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贵安开展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管工作观摩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08:42

  中工网讯 9月14日,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赴贵安新区观摩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站点,并召开贵阳贵安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管理现场观摩活动座谈会。

  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兰率队观摩了贵安发展村镇银行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以及贵安时代城市花园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其中,贵安新区发展村镇银行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以店养站”模式率先在全省探索“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后续服务管理‘以店养站’的贵安模式”,得到省总工会、省委政策研究室等相关单位的高度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贵阳贵安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管理现场观摩活动座谈会上,贵安新区工会负责人作经验介绍,贵安新区发展村镇银行、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与会各区(市、县)总工会及相关单位在现场进行工作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据悉,自2020年以来,贵阳贵安建设的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已完成建设的站点1917个,其中,由贵阳市各级工会和相关单位主导建设的站点1717个;贵安新区主导建设的站点200个。省级各产业工会主导建设纳入贵阳市统计范围的站点276个。已完成19个省级示范站点建设工作,并获省级命名及授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加大对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建管用”,努力将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成为广大户外职工的“温馨港湾”“幸福家园”,并充分发挥好各级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作用,积极探索“以店养站”等模式,结合各自特色和优势,力争在贵阳贵安工会建成工会与乡村农特产品深度融合的农特产销售连锁店,实现助农增收,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切实发挥好贵阳贵安工会组织的比较优势。

  会议指出,自贵阳贵安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启动建设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的领导下,通过贵阳贵安各级工会和相关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贵阳贵安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充分发挥了阵地作用,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更加便捷、更为优质、更可持续的民生服务。

  贵阳市各区(市、县)总工会、各经济开发区工会、各产业工委及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贵安新区工会、贵安新区直管区各乡镇工会负责人参加观摩和座谈。(刘茂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