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总工会关注企业基层工会组织建设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总工会关注企业基层工会组织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09-12 09:18

  中工网讯 9月10日,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企业考察基层工会工作,听取企业生产经营、职工权益维护以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工会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出谋划策。

  当天,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贵州力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职工之家、聚慧吧、能量吧、放松吧、运动吧、职工书屋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贵州力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引领职工创新创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勉励他们吸纳更多的人实现就业,带领更多的人创业增收,同时要把建会、服务、管理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立足区位优势,为打造一流企业服务园区贡献力量。

  随后,考察组来到贵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该公司的运营部、调度室、客服部,实地查看了工会办公室、党员活动室、职工俱乐部、员工休息室。听取了贵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有关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及工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充分肯定了贵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

  在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金阳车辆段,考察组实地查看了该段工会职工之家、公司荣誉墙及地铁1号线车辆检修库等,听取了贵阳轨道集团运营分工会打造工会工作阵地,建立职工权益保障机制、提升基层工会履职能力和活力等方面的介绍,并对贵阳轨道集团运营分工会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考察组希望,企业工会要充分发挥基层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全体职工“心往一处走,劲往一处使”,紧紧围绕集团党委和工会的安排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充分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地铁运营安全有序,着力实现“幸福员工、服务乘客、造福市民”的目标,为贵州交通强省建设贡献地铁力量。

  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成表示,完善工会组织建设是合法高效开展工会工作的前提,企业要强组织、优服务、重融合,以党建带动工建的方式,激发企业工会活力,充分发挥企业工会职能作用,组织团结职工积极参与企业发展建设,促进企业提升经济效益。下ー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强对企业工会的工作指导,动态了解企业工会情况,促进企业完善工会组织建设,有效开展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挥职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罗德丽)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