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聚焦基层工会工作动态 倾听一线职工诉求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毕节:聚焦基层工会工作动态 倾听一线职工诉求

来源:中工网
2021-09-08 18:58

  中工网讯 9月2日至4日,贵州省毕节市总工会赴赫章县、威宁自治县分别就毕节市工匠场、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书屋、职工思想状态等工作建设情况展开指导,并在两地分别举行了2021年毕节市“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万人签名活动,倡导绿色环保意识,引导职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在赫章期间,指导组一行来到赫章县汉阳街道工匠场扶贫车间、七家湾街道、平山镇初级中学、赫章供电局等企业和单位就毕节市工匠场、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书屋等建设开展工作指导,并要求企业及单位对工匠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要严格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要求开展工作。

  指导组表示,各级工会要主动作为,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广大职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要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推动技术创新,将智能高、爱钻研、肯攻关的优秀人才“孵化”成为出类拔萃的技能大师和技能领军人物,影响带动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大潮当中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威宁自治县,指导组一行分别到迤那镇信用社、贵州金元象鼻岭水电总厂、贵州乌撒烤茶茶业有限公司、蒋凤明苦荞系列食品厂就职工书屋、劳模创新工作室、毕节市工匠场、职工思想状态等工作建设情况进行走访。

  指导组指出,工会是职工的娘家,职工书屋的建设发挥着活跃基层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关爱一线劳动者生产生活的职责。基层工会要通过职工书屋等平台的建设,主动倾听职工的心声,要积极回应职工群众的关切,疏通感情,协调解决矛盾纠纷,职工反馈建议意见要及时采纳和公布处理情况,要发挥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权益建设中的“智慧库”“凝合剂”与“稳定器”功效。

  同时,各级工会要适应时代变化,完善常态化宣传机制,树立工会宣传品牌,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宣传工作的传播力、感染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创新合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多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挖掘基层职工身边的先进人物,讲好职工故事,积极稳妥做好劳动领域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倾听一线职工诉求,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陈燕赵中华 刘应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