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国防工会启动星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国防工会启动星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08 18:12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国防工会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贵州省国防工业星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星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应具备一名劳模(工匠人才)作为“领军”人物,有创新团队、有固定场地、有攻关任务、有专项课题、有活动经费、有创新成果,带出一批创新骨干等几方面条件。其中,五星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还应满足成立并有效运行3年以上,由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劳模和工匠人才领衔,有效面积至少80平方米以上且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设施齐全,具有较强的创新和攻关能力,持续开展创新创造活动,取得5项以上创新成果且得到有关方面的认可或认定,并得到应用或转化,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领衔人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其单位职工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培养青年业务骨干等条件。

  据悉,贵州省国防工业星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命名将按照基层推荐,省国防工会评审确定,向社会公示命名等程序,由省国防工会发布贵州省国防工业星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文件,颁发牌匾证书,并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特别优秀的,将向省总工会推荐。

  省国防工会副主席王芝贵表示,开展星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工匠人才等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助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专业人才、高素质创新人才和劳模工匠。

  王芝贵要求,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现实作用和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力度,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组织、劳模工匠挂帅、技术工人参与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格局,做精做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同时,各级工会要加强指导服务,积极推动劳模和工匠人才所在单位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在合力推进、物资保障、舆论宣传、督查考核、激励导向等方面不断完善机制,激励、引导广大劳模、工匠人才不断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弘扬先进性。(陈菲)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