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乌当区这场健康科普活动暖人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入户义诊 现场答疑

贵阳市乌当区这场健康科普活动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9-04 14:43

  中工网讯 9月3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创街道新联社区五福路一栋老居民宿舍里,几名医生正在耐心地为85岁的残疾老人杨女士把脉问诊,为老人的病情担忧进行一一解答,这是新联社区开展健康公益科普活动的一幕。

  走进贵阳市乌当区新创街道新联社区,道路两旁映入眼帘是一块块健康科普知识展板。展台前,医疗专家们正在忙忙碌碌地为现场群众疏筋骨、测血压。

  “感谢社区开展的这次健康科普活动,让我们居民从中受益,享受到免费的医疗与服务。”刚接受义诊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讲座中,专家们详细讲解了预防新冠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强调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与此同时,针对一些女性在不同年龄段身体可能出现的问题,专家也提出一些有效预防建议。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全民健康促进工程生殖健康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彭丽说:“我们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讲座和义诊活动,主要是履行社会责任,还将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更多有识之士积极参加健康科普公益活动,营造全民热爱生活、强身健体浓浓氛围。”她表示,下一步将感召更多专家、志愿者到机关单位及村、居开展健康科普公益宣传,为群众身体健康尽微薄之力。

  据了解,贵阳市乌当区新创街道新联社区目前共有4000余户,居住人口达1.2万余人,其中老弱病残贫人数居多。社区对群众的健康问题十分重视,积极组织辖区内的骨科医院、社区医院为居民义务就诊。与此同时,社区每个季度都会开展一次健康知识讲座,为居民科普疾病相关知识,以减少患病机率。

  “未来我们将以创建好‘健康促进社区’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健康生活品质和对健康知识的认知,让辖区居民得到更加贴心、优质的服务,做到‘便民、利民、惠民’。”贵阳市乌当区新创街道新联社区居委会主任李菲说。  

  活动中,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青年志愿者代表向该社区5户低收入女性捐赠最高保额10万元的“爱为她”公益保险,前置健康救助,提高她们防范风险能力。(景丽桦)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