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汇聚工会力量在乡村振兴中彰显作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毕节:汇聚工会力量在乡村振兴中彰显作为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8:18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总工会到织金县鸡场乡开展走访考察活动,详细了解以角细村和倮脚村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织金县鸡场乡以角细村和倮脚村是毕节市总工会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点,今年来,市总工会及时派出工作队员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市总班子成员多次深入两村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到目前,已投入帮扶资金31.225万元。

  在倮脚村公所,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村经济社会建设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毕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陈明江表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对传统的烤烟、核桃等产业要抓好传承,尽量做大做强。

  在以角细村,考察组对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合作社加工设备、学校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解,陈明江表示,对全村环境卫生整治要纳入乡村振兴大盘子予以规划,乡、村要做好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对接,市总工会考虑在设计费用上给以解决。对村核桃加工产业,要做好市场摸底调研,进行可行性论证,实事求是,做到有市场、有效益,市总工会将在设施设备支持方面予以考虑。对学校公厕改造问题,由驻村工作队员协助做好前期预算,与倮脚村公厕一并考虑解决。

  随后,考察组一行在鸡场乡政府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乡村产业、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突出工会组织的职能、特点和优势,找准工会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中,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贡献工会力量。(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