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推进“职工生活幸福企业”创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黔西推进“职工生活幸福企业”创建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8:06

  中工网讯 9月2日,贵州省总工会权益保障与法律工作部一行到黔西市指导服务职工综合体建设、“职工生活幸福企业”创建试点、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等工作,先后深入黔西桦晨医院、黔西电厂等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考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解黔西市总工会、黔西桦晨医院和黔西电厂各地工作情况、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各单位开展服务职工等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黔西市总工会在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据了解,黔西电厂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原则,践行“智慧兴企,幸福留人”理念,打造“四型职工之家”,获得了一致好评。黔西桦晨医院先后荣获黔西县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毕节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贵州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贵州省工人先锋号企业、2021年贵州红十字应急防疫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会议指出,提高职工群众的生活水平是工会工作的目标,要落实服务职工的具体责任,全力保障职工权益,精准掌握困难职工数量,并做好常态化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好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作用,科学合理布局,管理服务责任要具体到人,建立管理台账,公开挂牌,确保服务作用充分发挥;在工会会员服务中实现“三化”,即项目化、标准化、社会化。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职工生活幸福企业”创建,围绕职工多样性需求,进一步巩固完善服务职工体系,围绕提升职工生活质量、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落实职工福利制度等目标,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着力打造“职工生活幸福企业”服务品牌,促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李敏)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