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罗甸县:金秋助学情暖莘莘学子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罗甸县:金秋助学情暖莘莘学子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7:58

  中工网讯 一笔一划认真仔细,铿锵有力。刚考上大学的王照路在“金秋助学”感恩书上写下了她的名字,与她一起签名的还有13名中高考成绩优异的学子。

  9月2日,中建四局贵州总部、中建四局三公司一行到定点帮扶村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顶访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活动以“两走访三个一”形式开展,其中三个一分别为“一援建”向顶访村捐建太阳能路灯40盏、“一份助学金”向当地13名中高考成绩优异的学子捐赠“金秋助学金”1万6千余元,制作“一份感恩书”让获助学生签名,使其牢固树立“饮水思源、回报党恩”的思想观念。

  “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校园后要刻苦努力,积极进取,不忘初心,将来回馈家乡,回报社会。”活动中,中建四局贵州总部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温友成鼓励13名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人生规划,担当时代重任,将青春的汗水撒在祖国、家乡人民需要的地方。

  同时,温友成对中建四局驻村干部的驻村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他表示驻村干部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做好发展策划,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当地村民开发特色产业促进经济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顶访村党支部书记杨国永对中建四局长期帮扶表示感谢,并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加强村委组织建设,加快乡村产业发展。

  “很荣幸在圆梦的路上能够得到你们的关怀,金秋助学活动不仅给予我们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激励与鞭策,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更加勤奋努力,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真情关怀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人生理想而不懈奋斗。”受助学生代表王照路深情表白道。

  此外,当天温友成还带队走访慰问顶访村90岁空巢老人黄小修等人,并为他们送去大米、菜油、棉被等慰问品。

  据悉,近年来中建四局一直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开展金秋助学等形式的活动,帮扶乡村教育工作。下一步,中建四局将继续做好困难职工的常态化帮扶工作,持续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求学圆梦,为城市及乡村困难职工家庭脱困解困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吕静 李睿)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