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恒:做好城市的“摆渡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杨恒:做好城市的“摆渡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4:06

  33岁的杨恒是贵州顺丰速运遵义分公司的收派员。初见他时,尽管正是中午烈日高照,但他却依然干劲满满,动作娴熟地将一件件快件整理好,装进自己的快递车内。从拥有很少的业务量,到现在的公司“年度服务标兵”,多年来,他用行动践行行业责任,履行社会担当,用心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了优质服务。

  脚踏实地履职责

  “作为快递员,冒着严寒酷暑、顶着风吹日晒工作已是家常便饭。尽管有时干得又苦又累,但我非常喜欢,也非常珍惜这份工作。”农村出身的他和许多同龄人一样,很早便离开家乡外出打工。2015年,由于家庭的原因,他从广东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遵义,成为了一名顺丰速运的快递员。

  作为一名劳动服务型工作者,他时刻谨记并执行公司服务质量,多年来始终将用户放在心上,踏踏实实坚守岗位。每天早上七点不到,杨恒便要来到快递公司开始进行包裹的分拣与投递工作,一直忙到晚上八、九点才能勉强结束。如遇到“双十一”“双十二”等特殊网购节日,快递量更会是平时的好几倍,那时的他常常会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

  尽管工作繁杂又辛苦,但杨恒却从未想过要转行。“你以什么样的心态对待工作,工作就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回报你。要想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必须踏实肯干,用行动来证明自己。”杨恒说。

  抗疫一线显担当

  2020年一月,正值新春佳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人们原本的生活。受疫情影响,遵义全市收到了封城指示。在因防控疫情被居家隔离的日子里,人们的快递需求量也在成倍增加,营业站点现场货物堆积,其中大部分是居民的生活用品以及口罩、药品、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

  疫情当前,这些物资不仅需求量大,而且更讲究时效性。此时,在这个网点大部分员工都因受困而无法参加工作的危急时刻,杨恒挺身而出,毅然奔赴工作岗位,积极组织现场人员对积压货物进行分拣派送,解决大部分居民对防疫物资的急切需求,为全国抗疫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保障配送的物资能够及时地送到客户手中,杨恒经常加班加点地为客户配送发货。由于小区封门,菜鸟驿站不收货,一线快递员们只能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将快件送到小区门口再一个一个打电话等客户来取,这大大降低了送货效率。在这样的情况下,工作任务繁重的杨恒每天只能睡上三、四个小时,有时忙起来甚至连一口水都喝不上,直至所有货物都顺利配送完成。

  “在过去,送快递只是我的一份工作,而在如今这个特殊时期,它更像是一份责任与使命。”杨恒表示,他们只是平时很容易被忽略的平凡工作者,如今却因形势特殊而变得不再平凡。全民抗疫使每一个人都成为了“命运共同体”中的一环,这样的大环境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也激发出了行业的社会担当,给了他们这些坚守一线、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城市摆渡人”无限的勇气。

  凝心聚力带团队

  自2015年进入公司以来,杨恒不仅在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自己,更以身作则,积极发挥老员工的“传帮带”作用,引导新工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尽快成长为公司主力军。

  从2016年获得师傅的资格起,5年来,杨恒坚持带训徒弟20余人。在带训中,他将自身的工作技巧、工作经验等倾囊相授,让新工对企业和日常的工作业务能更好地认知与了解。付出总有回报,在2020年,杨恒获得了贵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遵义分公司最佳师傅的荣誉称号。

  “每一份快递都是一份期待。今后,我会一直从事快递工作,直到自己干不动的那天为止。”杨恒说,在之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原则,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好城市的“摆渡人”。(景丽桦 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