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玉屏县总工会开展勤工俭学活动为困难大学生“解忧”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玉屏县总工会开展勤工俭学活动为困难大学生“解忧”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1:17

  中工网讯 8月31日,随着最后一名勤工俭学学生的返校,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总工会暑假勤工俭学活动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为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自2021年以来,玉屏县总工会采取“四结合”措施,积极开展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勤工俭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悉,玉屏县总工会每月向参加勤工俭学的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发放2500元的助学补贴,通过开展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会爱心托管班义务上课、为困难孤寡老人清扫庭院、为留守儿童送教上门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同时,在勤工俭学活动中,玉屏县总工会根据学生所学专业及个人特长进行任务分工和安排,如将会计专业的推荐到企业去,帮助企业整理财务报表;让幼教专业的学生到工会“爱心托管班”去,用她们的专业和爱心陪伴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让爱好朗读的大学生为孩子们朗诵、讲解诗歌和儿童故事。

  据了解,此次勤工俭学活动时值“金秋助学”“两新组织”和“八大群体”调研工作的关键时期,县总工会将大学生们灵活编组,开展贫困学生家庭入户调查核实,负责“两新组织”和“八大群体”基本情况的摸排、资料的录入,基层工会档案的整理、完善等工作。

  通过开展勤工俭学活动,玉屏县总工会已为9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资助,并将在今后持续开展相关活动。(李其雪)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