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荔波县总工会“三举措”助推职业技能培训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荔波县总工会“三举措”助推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5:24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总工会2021年康养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为积极适应就业新形势需要,该县总工会“三举措”推动“新市民·追梦桥”康养职业技能培训。

  加大培训政策宣传宣讲力度。荔波县总工会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公共平台,加大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政策的宣传和政策解读,使企业、培训机构和劳动者熟悉了解政策,用活用好政策。通过“三进”活动,深入企业、社区、学校进行技能提升行动的政策宣传宣讲。通过广泛的政策宣传,使企业职工、劳动者认识到培训的必要性,改变了他们的观念,把“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进一步强化了学技能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效果。

  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工作。依托职业培训机构全力优先做好移民“新市民”劳动力的培训工作。8月26日,荔波县总工会深入荔波县顺百年养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对50名康养护工护理服务的员工,有针对性开展感恩教育、适应性教育、劳动技能培训,引领搬迁“新市民”增强内生动力,使“新市民”群众就业更充分、收入稳步提高,素质持续提升,精神更加振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紧扣“五个体系”工作主线。围绕搬迁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荔波县总工会着力构建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服务、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五个体系”,让搬迁群众就业更加充分、收入稳步提高、素质持续提升、精神持续提振,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通过培训,学员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知识,大大提高了移民“新市民”护工护理、家政服务、康养服务的科学化,赢得学员的极大好评。(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