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红:党风廉政践行者 扶贫攻坚带头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玉红:党风廉政践行者 扶贫攻坚带头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6:21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她不忘初心,以服务“三农”为根本,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埋头实干,开拓进取,为普惠金融服务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就是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长王玉红。

  1992年,王玉红入职福泉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牛场信用社,任记账员、主办会计,算盘、笔记本、记账本是她的工作三件宝。

  那时,没有电脑全靠人工记账,很多历史账目混乱不清,她接手工作后,用了半个月时间将账目理清,梳理成册,并总结出一套分类方案改变了之前账目管理混乱的状况。一路走来,王玉红踏实勤恳、不骄不躁、吃苦好学的精神得到了单位上下一致肯定,工作一路向好,先后在福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独山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任管理岗位。

  2020年7月,因组织调整,她调入贵定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任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时任新岗位的她,一上岗就开始“打硬仗”,普惠金融、脱贫攻坚、党风建设等工作都是当年考核项目,面对严峻的考核任务,她身先力行,带头攻克。

  2020年,在普惠金融服务工作中,王玉红积极推动“党建互联互动·共促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探索“党务+村务+商务+N”的服务模式,以打造村级便利店为实体端,通过党支部的引领,村级合作社负责经营管理,助推“黔农村村通”转型升级,打造集普惠金融、购物消费、快递物流、特色农产品采购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金融服务,将利润让于村民,让老百姓享受到优惠的价格的同时,将便利店收益归村集体经济,不断巩固村集体经济基础。截至2021年4月,贵定农商银行已在全县33个村开设了“黔农村村通”。

  2020年贵定农商行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到岗后,王玉红带领全辖员工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农村金融致富学校活动,引导群众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帮助广大群众增收致富,以茶叶、刺梨、中药材、蔬菜、食用菌、生态畜牧养殖等产业为主导,做好产业扶贫,贵定农商行产业扶贫覆盖了全县95个村,其中贫困村51个。

  在日常工作中,王玉红从抓自身、抓教育、抓管理三个方面带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她时刻坚持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准则,努力做到自律、自省、自警。利用企业微信平台设立《廉洁教育》板块和单位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洁信息及节日廉洁提醒,组织签订《2020年度党风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及《廉洁自律承诺书》,提醒领导干部做到“一岗双责”。

  作为一名为金融事业奋战了近三十年的农信人,王玉红先后获得“农村金融先进工作者”“两个文明建设先进个人”“黔南州合作金融先进工作者”以及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授予的“先进会计工作者”“黔南州农村信用社双十佳员工”,她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贵州农信、百姓银行的责任担当。(陈燕 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