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惠民工程加快贵阳大通道建设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惠民工程加快贵阳大通道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6:08

  中工网讯 8月31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缓缓注入,贵州省贵阳市太金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云岩段云潭南路立交桥首根桩基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贵阳太金线项目施工建设进入加速阶段。

  本次施工的云潭南路立交桥位于贵阳太金线云潭大桥高架桥20号墩和36号墩之间,桥墩最大墩高为62米,相当于20层楼高。为较好解决交通转换问题,云潭南路立交桥采用Y型立交,分别沿观山湖区方向和贵安、清镇方向设置了两座匝道桥。

  “云潭大桥全长约1.3公里,是贵阳太金线最长的一座桥梁,截至目前,桥梁下部结构施工任务已完成40%,本次云潭南路立交桥首根桩基成功浇筑,吹响了太金线工程加速建设的冲锋号,我们的计划是今年年底争取抢通云潭大桥和云潭南路立交桥全部下部结构。”施工方中铁八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周启平表示,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太金线三、五、七标段道路工程还包含同城大道立交桥和金阳南路立交桥,目前相关工程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

  据了解,太金线总投资约93.27亿元,起于人民大道南段终点预留高架桥,止于宾阳大道与规划观潭大道交叉口,全长12.12km,全线共设置互通式立交9处,大桥8座,隧道5座。作为贵阳市重点项目,不仅串联老城区、花溪区和观山湖区,对于推动贵阳贵安交通路网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加快贵阳大通道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