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白云区:集装箱成驿站 百姓喜开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白云区:集装箱成驿站 百姓喜开颜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5:44

  在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科文路高科玫瑰园对面的一间小房子里,凉风习习,四五名穿着橘黄色反光背心的环卫工人坐在条椅上,一边吃着西瓜,一边唠着家常,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这间小房子是中建四局一公司西南分公司青龙花园项目部利用集装箱在工地空地上建造的一所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该服务站面积36平方米,内部空间大致分为休息区和阅读区,椅子、茶几干净整齐,书报架、充电电源、饮水机、应急医药箱、微波炉、电风扇、取暖器等设备物品配置齐全。

  “劳动光荣,劳动者理应受到尊重。户外劳动者风吹日晒的尤其辛苦,我们建服务站也是为了解决他们的一些现实困难,为社会和谐尽点绵薄之力。”中建四局一公司西南分公司负责人王思岚说。

  据介绍,该服务站于7月8日正式投用。为确保服务站有用实用,实现持续有序运转,青龙花园项目部专门制定了《服务站管理规定》《服务站值班制度》《管理人员职责》等一整套内部管理制度,实行制度管理,并明确专人进行日常维护,确保水电、药品及其他物资的正常使用,为项目建筑工人提供服务,同时辐射周边环卫工、建筑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货车司机、交警等户外劳动者群体。

  “真想不到,现在有专门为我们建的服务站!”干环卫工作已经多年的王大群感慨道,在此之前,从没有想过工作区域内会有一处专门为他们提供的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地方。“我一直都是带饭,这里面有微波炉,中午可以来热饭吃。”她说,环卫工人受工作环境条件的限制,日晒雨淋、席地吃冷饭是工作常态,时间一长,肠胃就容易出毛病,“现在好了,以后干活有歇脚热饭的地方了。”

  除了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热饭、充电、纳凉、取暖等基本服务外,项目部还在“用好”两字上做文章,着眼户外劳动者素质提升,将服务站作为宣传党的政策方针、普及法律法规的“窗口”,不仅添置了各类报刊杂志、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读本,供前来休息的劳动者阅读学习外,还不定期组织专业人士到服务站为项目工人和周边户外劳动者普法、宣讲党的政策,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吕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