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市总工会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铜仁市总工会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7:50

  中工网讯 8月25日,贵州省铜仁市总工会邀请法律服务律师团的律师刘岚在铜仁高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兴园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刘岚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中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和网络保护的相关内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家长、学校、社会、政府等主体各自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教育青少年如何知法、守法,如何应用法律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列举了几种常见的青少年犯罪类型,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样的行为将构成犯罪行为,还结合一些青少年以身试法,误入歧途的典型案例,引发青少年的深思。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让家长明白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期间还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漫画手册、《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册、《学法用法维权锦囊》小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谢笑)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