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花溪大道下穿南西联络线立交桥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花溪大道下穿南西联络线立交桥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7:29

  中工网讯 “准备,开始顶进!”8月26日,贵州省贵阳花溪大道综合整治工程下穿南西联络线立交桥建设现场,随着一声令下,6组最大顶力320吨的高压油泵千斤顶同时运行,重达2246.4吨的预制框架桥开始按照预定轨迹匀速向前推进,标志着桥梁置换顶推施工正式启动,项目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花溪大道综合整治工程下穿贵阳枢纽南西联络线立交桥工程是在已建成通车的花溪大道上拆除既有贵阳枢纽南西联络线上下行线旧桥桥梁,降低现有花溪大道下拉槽、左侧辅道一段路面标高,预制顶进新建框架桥置换原有铁路桥梁。改建工程在与南西联络线铁路交叉处设有7座新建框架桥,其中上行线3座,下行线4座,均为独立框架桥,单孔桥梁最大重量高达2200余吨。

  “在整个贵阳地区,能满足重达2200多吨框架桥顶进施工作业的设备非常稀少。”据施工方中铁八局三公司项目物机部负责人介绍,项目部在一个月之前就进行了摸底,但在贵阳地区均未找到符合施工要求的顶进设备,最后通过多方咨询了解,在湖南找到了符合要求的施工设备。

  为确保框架桥顶进在有限的天窗施工时间内快速有序进行,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总指挥的临时指挥部,下设技术管控组、设备管理组、观测组、线路巡查组、测量组和后勤保障组,全方位、全方面控制施工过程,确保每一道工序准确无误。由于施工作业为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项目部多次邀请专家对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并提前向成都铁路局申请作业“天窗”,为框架桥顶进安全有序施工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项目负责人亢光能介绍,本次施工的部位是南西联络线下行线2号和3号框架桥,待顶进到预定位置,需拆除下行线D型便梁临时支撑桥墩,才能对1号和4号框架桥进行顶进施工,待4座框架桥全部顶进到位,下行线框架桥置换施工才算圆满完成。

  下一步,项目部将持续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10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力保花溪大道中曹司段11月恢复正常通行。(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