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织金:群团窗口便民利民又贴心 优质服务获好评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织金:群团窗口便民利民又贴心 优质服务获好评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7:06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大学生助学贷款。”

  “好的,你是今年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新生吗?把你的材料给我看一下……”

  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惠民街道新市民追梦桥群团工作站综治接待大厅的接待窗口前,有许多前来咨询业务的搬迁居民和学生,织金县总工会派驻惠民街道安置点社会化工作者正在耐心跟他们讲解各种事项。

  织金县惠民街道于2019年8月批准成立,是织金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织金县总工会严格按照“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建设要求,搭“五桥”建“五家”,而新市民追梦桥群团工作站的建立就是为了更好助推安置点的建设,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解决搬迁群众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城市生活。新市民追梦桥群团工作站打造了综治中心,中心分为综治接待大厅和综治指挥中心,大厅有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三个窗口,同时为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还打造了妇女之家、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搭建群众排忧解难连心桥,构建平安之家。

  走进综治指挥中心,映入眼帘的是几块巨大的监控荧幕,屏幕上显示着惠民街道的不同地方。综治中心网格化管理服务组织一共有109名网格员,他们采用的是五级网格化工作,按照一格一员,一格多员的标准配备网格员。实行一体化办公,一站式服务,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群防群治格局。

  除此之外,为了能够及时地查看街道的整个外部环境,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指挥中心能够及时地查看事件发生的具体位置以及受影响的所有住户,及时制定有效可行的处置方案,综治指挥中心整合了“天网工程”“雪亮工程”“人脸识别”“交通信息防控系统”等优势资源,率先使用了省委政法委“综治信息管理系统”,在这个基础上,融入了“三维建模软件”。

  据悉,为做好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工作,社区还整合县民政局优势资源打造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同学们,大家现在知道勤洗手的重要的性了吗?吃饭前要不要洗手?”“要,吃饭前一定要认真洗手。”在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教室里,志愿者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解洗手的重要性,这里是社区开设的“四点半课堂”。

  由于学生放学与家长下班有一段时间差,社区站在父母的角度进行考虑,在团县委的指导下,开设了四点半课堂,主要解决搬迁群众子女放学后的学习辅导问题,每周还有工作人员在这里指导孩子学习乐器,意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同样热闹的还有“星空影院”,孩子们放学了或周末就会来到这里看电影,每天下午都会听到里面传出来的笑声,不仅是孩子们会来观看,很多家长在空闲时也会前来观看。

  “搬迁过来之后啊,很多东西都不懂,这个工作站帮了我们很大的忙,不会的东西来这里问就好了,志愿者也很细心和耐心,都会给我们一一解答,这里还有很多娱乐的活动,平时没事的时候还可以来这里看书、看电影,很放松,让我们这种搬迁过来的感受到被关爱和关怀。”惠民街道的搬迁居民说。(张蔓莉 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