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脱下的是军装 留下的是军魂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兵:脱下的是军装 留下的是军魂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8:10

  “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贵州省黔西电厂热机部退伍军人李兵常常对身边人这样说,四年的军旅生涯,不仅增强了他的体魄,还重塑了他的人生观。

  1994年他参军在空军地勤进行飞机维护,在济南新兵营学习了一年理论知识后,正式分到老部队进行飞机维护。在学习和实践期间,由于经验少,责任心还不强,李兵曾犯过一个严重性错误。“当时不小心把一只筷子遗留在了驾驶舱里面,差点造成重大事故。”说到这里,李兵到现在都还心有余悸。

  当这架飞机飞出去后,李兵深知自超出规定时间十多分钟仍未归来时,他的心七上八下,坐立不安。他开始担心,开始反思,最终在忐忑至极时飞机终于出现了,最终还是平安着陆。“当时心都要跳出来了,眼泪也不停在眼眶里打转。”李兵说。

  从这之后,李兵把这次失误当成了人生的戒条,时刻告诫自己做人做事都要谨慎,要有责任心。因有前车之鉴,后面的几年他认真工作,表现和成绩得到部队领导的认可和肯定,部队给予了他三等功一次、嘉奖多次。

  现在,李兵虽然已经退伍,但他始终认为脱下的是军装,留下的是永久的军魂,让他永远没有忘记军人的使命和责任。

  转业后,李兵进入了电力行业。在工作中,他每次出工都会做好所带工器具的数量记录,工作结束认真核查所带的工器具是否收整完毕,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尽职尽责。

  “无论做的是什么工作,我都不能因为自己的失误造成隐患,给自己和别人带来伤害”。如今,李兵把在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带到现在的工作中,并以身作则用这优良的工作作风感染着新一代的年轻电力工人。

  退伍不褪色,李兵时刻牢记一名军人的担当,在电力工人的岗位上继续挥洒着汗水。(罗德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