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乌当区总工会开展未成年人美食长桌宴活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乌当区总工会开展未成年人美食长桌宴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7:21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总工会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云锦尚城小区开展未成年人美食长桌宴活动,旨在帮助培养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职工子女的动手能力,提高他们生活自理能力,减轻职工父母工作忙碌时的后顾之忧。

  当天,在云锦尚城居委会服务大厅,孩子们纷纷端来在家做好的食物,有色香味俱全的糖醋排骨、创意十足的炸洋芋火腿串、绿意盎然的酸菜水晶葡萄,还有西瓜、石榴等水果拼盘。参加活动的26个孩子总共准备了近50盘菜。“活动参与热情度非常高,这些孩子大多数都亲手做了两道以上的菜,而且十分注重摆盘,体现了他们的慧心巧思。”现场工作人员说。

  活动期间,老师带领孩子们饭前洗手、使用公筷,盛食物的碗也使用一次性餐盘,借此向孩子们科普必要的饮食健康知识,培养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据悉,此次活动是乌当区总工会联系贵州省一心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的暑期托管项目的延伸活动之一。这个暑假,该项目还针对农民工子女开设了暑期作业班、英语兴趣班等,截至目前招收了52名学生,为打造“新市民·追梦桥”亮点品牌工程持续出力,搭建群众排忧解难的“连心桥”,创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温暖家”,让安置点职工子女通过既“托”又“教”的方式,在快乐中成长成才,为搬迁群众解决后顾之忧。(袁粒萌)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